close
背景音樂為阿普拉划船時唱的""Resham Firiri""(找好久才找到)


{###_kittys0318/35/1891513587.mp3_###}
9/25 DAY8:
NO.17住了二次,AM5:00起床開始等,
左等右等,依然等不到雪山,真的很賽,





唉~行李收一收,離開波卡拉吧,
在波卡拉待了3天,連個雪山的影子都沒看見,
只好安慰自己,眼見的雪山倒映照片等,都是電腦合成的啦;
坐飛機去囉,又是DELAY,原訂AM9:30飛機,
硬是慢了一個多鐘,近11點才坐上,不過這期間爬上2樓,
高處看飛機的起飛及降落,也是另一種經驗…





午餐過後,參觀了一座全尼泊爾號稱最乾淨、最安靜的古都-Bhaktapur,
第一眼看到就讓我『哇!哇!哇!』
建築是真的很雄偉,也非常美麗,















但這樣的環境竟稱為『最乾淨?最安靜??』
套句同伴說的『這種國家,會成功才有鬼』#%&*※…
無法想像接下來將參觀的廟宇,會糟到什麼程度,
一路上憋氣憋到快往生了啦我;
終於,上車前往海拔約2100M的山麓小鎮-Nagarkot,
環繞著山路向上前行,此時出現在眼前的景色就像是幅風景畫,美麗到極緻,



今晚入住的hotel是和日本人合資興建的,飯店有些日式風格,
每個房間陽台都可直接看到日出、雲海…













運氣好的話,喜馬拉雅山脈可盡收眼底,祈禱吧!!
但無論如何,晚餐要吃得好,除了hotel準備的,
今晚吃吃喝喝餵豬之旅,還是要加菜,
今晚加了三隻雞,一隻由陳胖掌廚,煮了『蒜頭雞』,好吃到不會形容了啦,
另外二隻BBQ,今晚的場地比較高級
,吃著BBQ,喝了2杯WISKY,人生就是要這樣過。




9/26 DAY9:
AM5:30 MORNING CALL,
眼睛打開第一件事,跳到陽看天氣狀況,
終於相信Nagarkot是有雪山的,
太陽未升起時,那雲海…讓我誤以為置身於仙境,












當6:00日出東方時,
剛開始微微光呈獻粉紅顏色,到整個太陽升起後,
萬丈光芒,氣勢磅礡,真的很讚!



















Am6:45下山前往加德滿都國內機場,
參加7:30的山頂飛行,但別忘了,這個國家完全沒時間概念的,
到了10點左右才終於給他上了飛機,
同樣的18人座位小飛機,剛起飛時就和我們先前幾天看到的差不多,
整個加德滿都谷地、像棉花糖般千變萬化的雲彩,
過了幾分鐘,眼前雪山大爆發啦,
當然最著名的珠峰也出現了,
真的跟我從西藏那頭基地營看過來的是一模一樣耶,
@USD160,真的很值得…













1HR左右我們又回到了平地,
或許早上太早起看日出了,同伴們吃飽午餐後,
各各直接躺在餐廳沙發上睡起了午覺,
餐廳其他的外國旅客來此用餐,還因此找不到座位,
以為這兒是HOTEL呢,真的SORRY,SORRY啦!
休息夠了,立刻出發前往『杜巴廣場』,
我的天啊,這兒髒亂令我作噁,真的無法想像一個國家的觀光重地,怎麼會如此?





況且還是有收門票的?
真的比埃及要差,埃及市區再怎麼髒亂,
但起碼金字塔區等觀光重地相當乾淨,
阿普拉說原本就髒,再加上DASHAIN節,是尼泊爾的新年,
放年假十天的他們,家家戶戶都要到廟裏拜拜,
並且殺牲奉獻給神明,
在這兒,我親眼看到他們正在殺一頭羊及一頭牛,
小小但銳利的一把刀子,一刀就將羊頭給砍了下來,
砍下當下,羊兒四肢還因疼痛,拼命的亂踢,
而此時牛兒在後面看,情何以堪呀!
換牛了,也是一刀將牛頭砍下,牛兒的血四處飛濺,
他們將血灑向神明,牛的心臟還跳有好幾秒,
真的太血腥,









我是抱持著既然來了,就看看當地人祭神的樣子,
但有點後悔,因為在寫日記的當下,
我的心情是相當沈重的,
雖說在台灣,我們吃的羊、豬肉也是這樣來的,
但大庭廣眾下屠殺還是……,
起碼,我們使用電宰方式,
在電宰場殺了牠們,總是讓牲畜們有尊嚴的到西方極樂世界嘛!
經過這血腥、慘忍的一幕後,
free time囉,
我們到了『塔美爾』,有3個小時逛街購物的時間
,這兒的觀光客相當相當的多,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





除了我們在波卡拉看過的羊毛地毯、披肩之外,
唐卡、寶石、大吉嶺紅茶…通通都有,
書上說要3折殺起,但不盡然耶,
有些店家價格很硬,
這三個小時,我們逛了街,買了小東西,也差點迷了路,
吃了冰淇淋,還抓了腳,
午後休閒時光,咻~一下就結束啦。
今天晚餐我們吃了西藏餐,
有炸得酥酥脆脆的大餅、有不好吃且口味怪怪的水餃,
當然還有重點『木炭火鍋』,火鍋湯頭很讚,讓我忍不住多喝了幾碗,
這次的餵豬之旅,回台灣要狂減肥了我。
今晚入住HAYTT,同第一晚的飯店,
明天晚上十點飛機,就要回台灣了,好快。

9/27 DAY10:
尼泊爾是這樣的:神比人多,廟比屋多。
所以說早上的行程就是看神、看廟,
這是擁有2000年歷史的大佛塔,







我們沿著佛塔順時針繞了一圈,
太陽大到有些吃不消。
午餐過後,來到帕坦區,
參觀了一個擁有400年歷史的皇宮,走走逛逛,







總之,今天就是宮宮廟廟之旅;
這是千佛廟…







回到加德滿都,都是繼續看廟,
這是四眼天神廟,
又因許多的猴子,因為人稱猴廟,
這兒位於半山腰,可鳥瞰整個加德滿都這座城市,















尼泊爾人民過新年習俗和我們不太相同,
新年期間他們都是不出門的,所以也就不會出門逛街,
也就是說我們本來想到新開的百貨公司逛逛的,
這下百貨公司休息放年假去啦,可惜了。
在尼泊爾最後的晚餐,吃了當地最著名的傳統食物,
邊吃邊看表演,雖說難吃也難看,
卻也是特色,來到此地,總得入境隨俗囉!









晚上十點的飛機,預計飛行5HR左右到達HK,
就要離開尼泊爾了,
我想我會懷念奇旺的大象、犀牛,
波卡拉的健行、費娃湖美麗的湖光山色,
以及Nagarkot的雪山、日出,
還有我們每晚的加菜菜色,
蒜頭雞、蘿蔔雞湯、烤羊肉、悶羊肉、烤腿……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我們的『阿普拉』帥哥地陪,
這位有求必應的沒問題先生,
只要我們開口,似乎沒有他辦不到的事情,
有機會到尼泊爾旅行的朋友們,記得找我,
我要介紹我們『阿普拉先生』給各位認識認識才行。

"""阿普拉
中文導遊
手機號碼:9851097167
e-mail:apulal@hotmail.com
apulalawaleahoo.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