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
35,000呎高空下的ALASKA
PM4:15 TPE至ALASKA轉機,飛了八個多小時,終於到了ALASKA機場
到達時當地時間早上八點
僅有的幾家STORE也都沒開,和四年前的印象一模一樣
冷冷清清的
終於等到AM10:30,再度起飛
前往目的地...NEW YPRK,JFK機場
從阿拉斯加飛往NEW YORK其間因接近北極圈上空
35,000呎高空下的麥肯萊山,一大堆壯闊的雪山,好美




六小時後,因ALASKA和NEW YORK又有四小時時差
在PM9:00降落JFK機場
因停機坪被他駕飛機佔用,硬是在後方等了一小時左右
左搞右搞,出關時都巳10:30PM了
到達今晚入住的TIME 41 SQ HOTEL巳是11:00PM
累~~

10/12
地鐵搭過來又搭過去
昨晚,明明12點才睡,該是一覺到天亮的
居然3:30凌晨就起床,在房間走來走去,擾人清夢
老王只好安慰我再睡回籠覺
吼~5點多居然又起床了
不管了啦,整裝待發
不知是我出遊太興奮還是無法適應時差?
早晨的NEW YORK好冷呀...
42度華氏度(5-6度),冰冰的風,清新的空氣
最適合到公園走走
我們搭24小時營業的地鐵
NEW YORK的地鐵超複雜,又是ABCD,又是1234的
不過路網齊全,且出發前可是有作足功課呢
這讓在NEW YORK沒有車CITY TOUR的我們來說,相當的便捷
第一站CENTRAL PARK
這兒是多數NEW YORK市民晨間運動的地方
也是大多數NEW YORK家犬散步的地方
這兒的狗比人還多咧
秋天的中央公園,樹葉剛開始換色
再加上碧綠的湖水,湛藍的天空,好一幅美麗的畫面
在這兒我倆手牽手,什麼事都不做
感覺好幸福啊






逛完公園,出發來去NEW YORK行必逛景點"LIBERTY ISLAND"
搭上SUBWAY紅色1線,來到SOUTH FERRY
海邊果然更冷...
在這兒上船前的檢查超嚴格的,導致排隊落落長
不過無所謂啦,美景大家都愛嘛
上了船後,更是冷到吱吱叫
但看到傳聞中那巨大的自由女神像時
冷?不冷了耶










登島繞行一圈後,搭船回到NEW YORK
書上說這兒最大的折扣百貨-CENTURY 21,一定要來去
於是徒步沿著百老滙大道,兩旁攤販林立
各種道地小吃美食應有盡有
蝴蝶餅,比士林大香腸還大的香腸,烤肉串...
走著走著也看到了華爾街那隻傳說中的金牛
21世紀走馬看花一番,沒什麼好貨色,立刻走人
午餐時間,吃了一碗拉麵,繼續搭地鐵前往洛克斐勒中心
這是個文化氣息濃郁的區域,有NBC電視台,RADIO CITY,劇場...
可惜本人我氣質粗俗,文化不足
經過,走過,路過,錯過,通通都跳過
走走走,抬頭一看
哇~雄偉的聖派屈克大教堂矗立在第五大道上




這個第五大道就很適合名品瞎拚族的我啦
GUCCI,CATIER,LV,COACH...通通都有
選間LV逛逛吧


不過後悔的是買了才知道NEW YORK課稅超重...15%左右耶(機場也沒能退回喔)
逛完時間差不多了,搭地鐵來到麥迪遜花園廣場附近的HERTZ取車吧
這回我們租了輛FORD 新型EASCAPE




不過NEW YORK 人多,車多,單行道也多
千辛萬苦才將車開回HOTEL
啥咪?停車費另計
一晚要價USD32,比西班牙還貴耶
但誰叫這兒叫做是"時代廣場"
對了,住了二晚的飯店居然忘了介紹
這個飯店叫"三小"
房間小,床小,浴室小
就是什麼都小啦
房價卻很貴氣,@USD279未稅
雜七雜八稅加完後,折合台幣超過一萬元呢
很像我們在台灣住的那種每晚TWD1000的賓館
唉~再強調一次,這兒叫做是寸土寸金的NEW YORK曼哈頓中城區-時代廣場
既然有貴到,那就別浪費在此的每分每秒
我們走路到時代廣場行人徒步區只要2分鐘
就是每年跨年倒數的地方
現在不是過年,但人超多
兩旁盡是些GIFT SHOP,RESTARANT,PUB...



逛到我兩腿發麻,趕緊找家人氣超旺的RED LOBSTER

拿了號碼牌,等了15分鐘,終於就定位
這是我們點的餐



是龍蝦套餐組合
有龍蝦湯,龍蝦PIZZA,等等
只為滿足不去BOSTON吃龍蝦的遺憾


10/13
天啊!我有幾雙腳?幾雙手??
今天要找點離開NEW YORK
(1)為避免上班塞車潮
(2)今天要開一大段路到BLUE MOUNTION LAKE
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去二個重要的地方
(1)WAL-MARKET
採買接下來幾天所須的水、零食以及同事朋友們所託的維他命等健康食品
看到我手上拿的筆記本了嗎?我可是在台灣做足功課了呢

(2)WOODBURY OUTLET
這可是NEW YORK週邊最有人氣的名品暢貨中心
果然,大到要開車一區一區逛才逛得完
它分為紅色區、綠色區、灰色區、紫色區……管他什麼區,我只找我要逛的品牌

首先,強力推薦Timberland(人稱甜不辣)以及clark這二家
一雙在台動輒4、5千的clark
現在3000…不用!2000…不用!只要1500元NTD
喜歡嗎?通通帶回家,我抱了三雙回家,哈
另外,甜不辣也是便宜耶
我買了一雙毛靴,只要USD69.99,吼~要不是我只有二隻腳,豈能放過它?
再來,要推薦的當然是COACH
整個OUTLET大約100多家店,就COACH可用『人滿為患』來形容了
來此之前,人家我可是有特意上網詢價喔,COACH就是這樣的
有可愛到20多頭年輕人專用可愛包,也有40歲熟女或上班族專用淑女包
剛好我介於中間族群,所以每個我都好愛喔,重點是便宜多了,比起台灣
實在讓人忍不住一直下手,但理智還是戰勝了我的失心瘋
呼~還好沒下手太重…
從AM10:00~PM1:00連續逛了3小時,超累,趕緊離開這個惡魔之地吧
都快忘了這趟美國到底是來玩還是買東西??

深秋楓又紅
是怎樣?這明明是首50年代的老歌,卻讓我一直掛在嘴上
『深秋楓又紅,秋去留殘夢,莫待櫻花初開春來,也踏雪尋芳踪』
不曉得有沒有哼錯,但沒辦法,我眼前就是一直出現這類景像
ADIRONDACK PARK是下午要前往的地點
原預計入住BLUE MOUNTION LAKE,但現在看來時間似乎不太夠機會應該不大了
無所謂啦,隨遇而安囉,車子上了國道87號後,越往北,氣溫越低
經過ALBANY接國道90,轉30號經過MAYFIELD,正式進入整個PARK山區
此時路旁兩側樹葉更黃、更紅了,好美哦


我們從WELLS開始找HOTEL,再前行到SPECULATOR通通沒有住的地方
有點小擔心耶,我可不想在零度的夜晚被凍死啊
此時老王老神在在的說,放心啦! 再往前到INDIAN LAKE一定會搞定
果然,在天黑後來到印地安湖,終於找到一家MOTEL
雖說設備不是太優,但乾淨又便宜USD69
熱心的老闆娘告訴我們,昨夜下了一場雪,要我們使用暖氣調整室內溫度
老闆娘,謝謝你嘿
民宿【LONE BIRCH MOTEL】


10/14
自駕遊的驚奇
早上醒來發現,下雪了~我們的車子被一層白雪給覆蓋上,好冷

天未亮我們就出發了

今天預計沿著28號公路,在山區走走繞繞


下午會到達目的地ROCHESTER
不過,自駕遊總是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前一秒我們還沿著湖光山色(印第安湖、BLUE MT. LAKE、7TH LAKE…)欣賞清晨薄霧美景

下一秒慘案就發生了,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看見一條通往湖邊小徑,小徑兩旁盡是紅紅黃黃的秋葉,而小徑被秋葉給舖滿
簡直就是詩情畫意,無法形容,浪漫的不得了,像是在拍電影呢



若是拍電影,那我們現在拍的可能是有特技功夫的電影吧
鬼才知道那被秋葉舖滿的小徑底下,竟然是爛泥巴?
我們的車子深陷其中,幾番掙扎,宣告失敗,只好走出小徑向外求援
我們很幸運的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十秒不到就攔下經過的第一部車
是一位老先生,駕著部4×4道奇公羊,但他沒有拖車繩,卻也好心的載著我們到一哩外的鎮上求救
說是鎮上,其實也沒幾戶人家,且家裏都沒有人
求救無門後,我們有些失望的在路上游盪
就在此時,好心人2號出現了,同樣也是位老先生
他先是開車經過了我們,過了五秒又繞了回來,直接停在我們正前方
他搖下窗『WHAT’S UP?』『NEED HELP?』
天啊!這兒人們也太好心了吧,經過我們敍述一番後,又確認了他有拖車繩後
我們上了他的車,前往事發地點,一切就定位後
1…2…3…車子脫困了…我們一直對老先生說『THANKS A LOT』『THANKS A LOT』
老先生還客氣的看了我們回到大馬路上後,才安心的離開
唉~ESCAPE才跟著我們二天就這樣,殊不知是他太遜,還是我們太【A 肖】
因為剛在努力脫困時,將車胎洩了許多氣,掙扎的同事汽油、機油也都耗盡
所以此時趕緊找了加油站,處理好這些事情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早上經歷了這場驚奇後,就在我們上了HIGH WAY
哈哈…路旁居然有家頗具規模的OUTLET
趕緊下了最近的一個交流道後,老王憑藉著方向感,找到了這家OUTLET
不過有許多品牌是我沒見過的,就逛了幾家如SAMSNITE(靳秀麗)、甜不辣等後
還是在COACH裏失血了…今天的驚奇事件簿NO2.發生了
在COACH裏,除了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外,我們在此遇到了台灣人
他們是在此地居住超過30年的居民了,總是他鄉遇故知嘛
他們拿出了20%的折扣卷,是怎樣啦,COACH一夕間變得便宜到無法想像
只好再度出手囉,簡直樂翻天了我
FAIRPORT是我們的下個目的地,要到HERTZ SERVICE換車
因為ESCAPE巳被我們操掛了,老王說後頭還有好多天行程,還是換台車安心點
不過這兒不是大點,沒有RV或4×4的車子,只好換了這台INFINITI M35

蠻高級的房車耶,唉~不過不能做太冒險的OFF-ROAD了,可惜了…
晚上來到TOWN,找了在HIGH WAY休息站時拿到的一本ROOM SAVER折扣書
撕下折扣卷後,HOLIDAY INN一晚才USD79外加STATE TAX&OCCUPANCY TAX後,CHARGES USD90.06,便宜又大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