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要有空我們就會下塩水找昱棨
塩水一年一度盛事,怎能不參與
於是當天下午2:00我和老王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整裝待發,go
約莫3:30就到塩水了,出乎我意料之快啊...
在昱棨家喝個茶,和萬叔閒聊後,將車子開來到"牛墟"這個地方
它就在塩水國小旁,有一大空地可免費停車
有在地人帶路就是好,看身份證可自由進出塩水,
不然週邊下午三點開始交管,得將車停遠遠的再徒步進入塩水
看看時間還早,先祭祭五臟廟吧
來到塩水當然要吃最有名,且在地人認為最好吃的一家意麵
阿三意麵


在就在八角樓附近


看看我們吃的,乾意麵+我第一次吃到的特別肉燕湯




還不錯...
好啦,吃飽喝足後,朝武廟前進
一路上看到好多店家先放炮慶祝


來看看我的全副武裝

安全帽,手套,脖子上圍條濕毛巾,棉外套,牛仔褲,厚一點的鞋...
還有還有
一顆安定的心以及堅定的眼神


在武廟這兒是開始,所有神轎兵分兩路


我們選擇了其中一條,一切即將開始
燃放預祝勝利的火花吧!!!


出發~開始我一連串的炸炸炸,轟轟轟


























是這樣的...神轎會迎到商家前,掛有紅燈籠者表示裏頭有炮台
神轎就會在商家面前排成二列(搞不清楚有多少座神轎,總之很多啦)
一旦神轎就定位後,商家將蜂炮台推出,並且將原先蓋在炮台上的紅紙燒給神明(紅紙上寫有某某某敬贈的字樣)
接著就點燃,開始"射神",台語發音...也就是謝神的意思
然後就是我看到的景象
一堆人用肉身檔住蜂炮,讓蜂炮在身上狂射...著火...可想像的痛...
我呢,則站在人群的第一層,再下一層,再下一層,再下一層...下到不會炸到我為止的那一層
但我忘了烽炮是不長眼也沒正常軌跡的,他會亂七八糟亂竄
於是我也有小小的被一兩根給炸到,有小小痛一下
好啦,人家說要被炸到才會旺,那我2011年也給它小小的旺一下就好啦
難怪我們老王衝到第一線,為了拍照,也為了旺旺旺
就在連續炸了好幾座炮台後
我們累了
在塩水國中看看伴著皎潔明月的高空煙火後





晚上十點半起程回家
雖然最大最旺的炮台聽說要到凌晨三點才會開始炸
但...老人家禁不起操啊
還是回家睡覺卡實在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