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 day1:
交通日
CI0061 2315 TAIPEI—10/22 0650 FRANKFURT
LH104 0905 FRANKFURT-1000 MUNICH

10/22 day2:
在法蘭克福轉機到慕尼黑…終於到了目的地
長途飛機就算是搭商務艙還是好累~
這次來到慕尼黑主要是因為事務所世界年會今年在慕尼黑舉行
次要是既然來了,就”順便”玩一下好啦
10/23-10/25開會,所以尚未取車
我們搭上S8地鐵,廣域交通卷,一次五人,一日卷19.6EUR,很方便
今晚就入住在中央火車站前的NH HOTEL
CHECK IN後,巳是中午時分,我們來到維克圖阿連市場
它是市內最大的市場,販賣著水果,蔬菜,德國香腸……等等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走走看看實在有趣
慕尼黑白香腸及啤酒遠近馳名,當然不能錯過





千萬不要小看慕尼黑白香腸喔,它只選用小牛肉做成的…
酒足飯飽後,再跳上地鐵來到新市政廳





它是一棟哥德式建築,它有個機關式的大鐘
每天十一點及正午(3-10月17:00也有)會像廣三SOGO那樣,市政廳廣場前人滿為患啊!
整個下午我們就在市中心的瑪麗亞廣場附近行人徒步區
Theatiner教堂,內裝富麗堂皇



聖彼得教堂:
我們爬上鐘塔,爬了十四層樓,腿都快斷啦@1.5歐
雖然累,但超值得的,從這兒看到的市中心,很美





還有維修中的聖母大教堂,及文藝復興風格的天主教聖米歇爾大教堂
晚餐和新加坡會計師一同用餐





吃了我的第一隻德國烤豬腳,在台灣不敢吃豬腳的我
發誓要來德國吃很多支豬腳,是吃腳補腳嗎?
我一定要在這兒讚許一下德國豬腳
烤得香酥的豬腳配上由高麗菜醃漬而成的酸菜,真是人間美味啊~
今晚入住NH HOTEL

10/23 day3
好冷~~濛霧中搭上飯店前的電車N17線
(@5.4歐全日券)來到紐芬堡皇宮







這座城堡是領主維特爾斯巴赫家族的避暑山莊
建於十七世紀,寛廣的法式庭園裏有著池塘和潺潺小溪
但真的好冷啊,大概0度左右吧我想,樹上結滿了霜…
這時候該來點熱量吧,於是就在皇宮入口處吃可頌及喝熱可可,溫暖一下…



今晚就要到開會的飯店了,所以我們回到NH CHECK OUT
並且到今晚入住的飯店CHECK IN,我們的房間大到可以在裏頭打羽球了…





奧林匹克公園,上塔













午餐再度吃我愛的白香腸,來到慕尼黑嘛
我一定要香腸,豬腳,啤酒,啤酒,豬腳,香腸……





晚上welcome dinner
今晚入住HOTEL BAYERISCHER HOF

10/24 day 4:
早上開會到十一點,離下午2:00的會議還有三個小時
來到卡爾斯門及步行街(都在飯店旁邊而巳)步行街兩旁紀念品店一堆
水晶,咖啡,名牌,百貨公司…淋郎滿目…
午餐來到飯店強力推薦的豬腳店,是我的第二隻豬腳

但本人覺得油槽味過重,不是我的愛…
下午繼續開會,晚上BMW博物館DINNER
今晚入住HOTEL BAYERISCHER HOF
對了,這家飯店的電梯很特別




10/25 day 5:
早上天氣很好,來到皇宮區正後方的皇家花園散散步
綠意盎然,很適合小憩片刻



接著來到馬克希米連大街Maximilianstr
這裏是德國首屈一指的名品街,我只有逛喔,沒下手…



中午來到旅遊書推薦的Haxnbauer豬腳店,這是我的第三隻豬腳
在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入口處的烤爐中正烤著的豬腳,香味撲聞而來啊
書上說他是慕尼黑最有名的豬腳店了,我覺得一點都不為過
說得對,因為真的超好吃…









一整個下午開會,晚上再見dinner,結束了慕尼黑開會行程
Hotel Bayerischer Hof

10/26 day6
行前一直擔心著我們會遇到歐洲的第一場雪
又我們在慕尼黑租車而在乙地的維也納還車
所以車種可選擇的不多,原來訂了hertz了,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我們今天把hertz給退掉了,圖方便的在Bayerischer一樓的SIXT租車
結果搞半天,原先訂車時報價1108歐,今早居然當場調高價格成1427歐
真的很氣也很無奈,怎麼辦呢?
早地租乙地還又要四輪傳動的車,馬上就要的誰有啊…
只好租了SIXT啦,以後還是乖乖的租HERTZ或AVIS才是
不過,美好心情豈能遭破壞?
我們開車來到Eibsee小鎮,準備搭火車上楚格峰





原本來到Eibsee有纜車及單軌火車二種選擇上楚格峰的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纜車停駛(全程48歐來回票)
這個單軌火車很厲害,上山的路線會在半山腰進入隧道
是一條超級長的隧道,須時1小時20分
抵達山頂站後,還須轉搭glacier cable才能真正到達
啊~天氣不好,什麼都看不到…好可惜喔…
這裏是德國最靠近天堂的地方耶
看不到天堂又吃了很難吃的pasta午餐,好鬱悶耶…
只好買買名信片,就當來過楚格峰啦











我們在山頂上逛了好大一圈,還不小心走入了奧地利國境
我們發現從奧地利上來楚格峰更是方便耶…
也為我們幾天後的楚格峰再次遊埋下伏筆
下午3:00下山,往今晚落腳處Fussen方向來去
途中gasthof小鎮路邊山頂一座古堡,建於1293年的”Ruine Ehrenberg”古堡
巳經荒廢了,有種淒涼的美,徒步走上山40分鐘
除了古堡,往下看美麗的小鎮全覽







進入了富森前,我們在超市買了些巧克力準備回台當伴手禮
而且他們的感恩節快到了,路邊堆的南瓜啊





今天晚餐吃了我的第四隻豬腳,好吃是好吃,但我真的膩了…









這裏的啤酒濃度比較高嗎?還是富森小鎮太美啦



500cc的啤酒喝完,竟然有微醺的感覺
今晚入住Luitpold park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