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梅花話題很紅,趁這個假日沒事做,來去賞花吧

我們害怕塞車,六點天未亮準時出門!

從新竹一路下著大雨,但當我們來到南投水里時放晴,天邊掛著一道彩虹





天氣真好,我們真幸運

我們有先上網查了一下,柳家梅園的梅花最美
但不是風櫃斗賞梅最有名嗎?









我們從自強國小開始,徒步繞了一大圈

喔喔,梅花都謝了,梅子都長出來了耶

不過櫻花倒是開得蠻美的

好吧,那前往柳家梅園囉

果然!

















一大片花海,美不勝收

天好藍,梅花盛開~

接著,我們走新中橫,來到夫妻樹





不過老王不想和我合照,所以夫妻樹下只有我一人

塔塔加午餐,本來想來這兒吃泡麵
沒想到人家有餐廳啦
但我點了咖哩雞套餐,真的有夠難吃,我的天啊~~~

吃完午餐(雖然我根本原封不動)我們從海拔2610公尺的遊客中心開始

沿著東埔大草原步道一路向上








雖然最近天天爬山,這種階梯巳經難不倒我了

但這裏海拔較高,爬起階梯真的會喘,呼~

我們一直走到大鐵杉







這顆大鐵杉高25公尺,有6公尺寛,碩大!

這時,我們考慮著接下來我們要走???

從大鐵杉再往上行,可以到玉山登山口
往下走一圈則是走到塔塔加小隊,然後再走大馬路回到停車場

我們考慮了一下下,決定了

那我們攻頂吧!!!!!!!!

有可能嗎?

哈哈哈,我們往上走了大約200公尺,驚覺太辛苦,還是回頭好了

所以說,我們真的有攻頂喔,但攻頂失敗,哈哈哈

不過,我們今天是幸運兒,我們在這兒看到了玉山主峰了,臺灣第一高峰3952m











有看到山頭有白白的雪嗎?

沒錯,它就是玉山主峰...塔塔加我來了很多次,從來沒有一次能見到玉山主峰真面目耶

而旁邊那個尖尖的山頭,則是玉山北峰

離開塔塔加,我們來到早上在風櫃斗商人推薦我們來的"草坪頭"賞櫻

我從來沒聽過這裏

但今天一來真是驚為天人啊

這裏根本是世外桃源嘛!

這裏的櫻花再一個星期才會全部盛開

但現在這樣就巳經美到爆炸了呀!









我們現在來,雖然未到櫻花全盛期,但好處卻是不必人擠人,也不錯

今天真的太幸運了,看到了彩虹,看到了梅花,看到了玉山主峰,看到了櫻花......

今晚我們住在日月潭,又是一個大幸運了

因為我們住在SPA HOME湖畔景觀飯店

當初我會上網選訂這家飯店,完全是被飯店網頁上的這幾個字所吸引了

"這裏的湖景美,雲朵飛,水沁涼...當風輕緩時,心自然就靜了"

客房內分別運用鉑金、黝黑、純白、亮銀與尊皇的貴金屬色彩相映爭輝

今晚,我們入住尊爵雙人房

它有一個面湖大陽台,陽台上擺著雙人沙潑,夜晚在此談心,有著日月潭美麗的湖水相伴...

















加上精心選購的傢飾擺設、燈具配置及採光運用,偶而的隨處花藝設計

令人宛如沐浴在湖光山色裡,洗滌塵世繁亂的心靈


早上七點起床,陽台上就能飽覽日月潭風光,彷彿伸手就能觸摸到湖水呢





不得不說他的早餐了

真的很有誠意

早餐是一人一份,搭配三種麵包,二種果醬及咖啡,鮮奶等

而且,在這樣的環境吃早餐,就算喝咖啡也會醉...會醉...





本來預計今天要騎環潭自行車的,CNN票選全世界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耶

可惜,今早的日月潭下著大雨...

沒關係,那我們來去爬合歡主峰吧

來到合歡山,又是一陣可惜,今天一片霧濛濛,又刮著超級大的風

看來也不適合爬主峰了

好吧,既然來了,那再往前到武嶺好了

天啊,雖然有六度不是太冷,但風真的超大,體感溫度可能只有零度吧



下山吧,理所當然的來到清境吃午餐

我們吃了好吃的夾心豆干及筍干湯

還買了這個




好大隻的甜蒜,一斤80元,我右手上這隻2OO元

老闆說隨便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但生吃最能吃出他的甜嗆味

還有這個,你猜他是什麼?



沒錯,它是"樹蕃茄"聽說吃起來像百香果,而且可以解酒呢

離開清境,看看時間還早

我們來到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雖然現在不是賞楓季節,但能走走也不錯

我們從停車場走到吊橋,再原路走回來




結束了快樂的二天一夜賞梅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