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指山
屹立於新竹縣北埔、竹東、五峰三鄉鎮間

從68快速公路遠觀之,其形似右手掌背的五指並列,因而得名
由左而右分別為
拇指峰(H980m)、食指峰(H1041m)、中指峰(1061m)、無名指峰(H1047m)及小指峰(H1021m)


今天我們六人登山小組中的四人都有要事在身
所以指派我倆做代表,今天要征服這座常常在新竹就看得到的山

我們車停竹林禪苑,預計走棧道-木橋-竹林-姆指-食指-中指-再走回陡峭路段-峭壁-接五指山橫向步道-走回竹林禪苑
開始吧!




老實說,我最不愛爬這種要上上下下的山
總覺得爬山嘛,就應該是很累很累很陡的上到三角點(山頂)
有那種YA!我征服了一座高山了,那種很爽的感覺
而不是這種,一座又一座再一座,上上下下,好像永遠爬不完,沒有快感
就像是大溪的白石山,又如加里山的杜鵑嶺...
都是這樣,要上上下下...

唉,廢話這麼多,還不是要爬,來吧,征服它吧




由禪苑起登,經拇指、食指,至五指山的中指主峰,路程約2120m
陡峭路段都架設棧道以利通行



不過前二星期的颱風,步道上大樹倒了不少,增加不少阻礙


約行五、六分鐘,左側即為五指山橫向登山步道
也就是我們等會兒爬完中指後要繞一圈走這條登山步道回到竹林禪寺
它壞了~~


看來,等會兒只能原路折返了

今天,隊長走蠻快的,我只好用我的小短腿拚命跟上
竹林禪苑至拇指峰,我們40min完成












休息一下,此處無展望

拇指峰與食指峰相距不遠且海拔差不多高
但指與指之間, 得先陡下,再陡上
不是才登山拇指峰嗎?心裡唸唸有詞,又要上上下下才能再登上食指峰



食指峰一樣沒有展望點,前往中指峰吧,我一定要在三角點前---比中指...哈哈哈!




五指山的主峰為中指峰,海拔1061公尺
山頂有二等三角點基石及省政府頭前溪水源保護區基石
視野佳
五指山為臺灣十二名勝景之一,名列台灣小百岳#031





中指峰上有座大型高壓電塔,此處不宜久留
往回走來到一處大腹地,休息片刻


這樣就登頂成功囉
不過,我們還得原地折返
也就是...上上下下,再來一次!

今天共花費3.5hr,五指山登頂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