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自然的紐西蘭南島自助行20100108-0120 3-2
AM11:00上船欣賞Miford峽灣那聳立在海面上的群山、那深幽的山谷、以及瀑布,


這些自然原始的風貌若能有陽光,肯定更是美了…










去挪威時我們也去了峽灣,同樣也是陰天,

看來本人是跟大太陽的峽灣徹頭徹尾的絶緣了吧。
下午回到碼頭,往queenstown前行,

一路上吃吃喝喝,







看我張開大嘴,咬著漢堡的狠樣,就知道"賀呷"

我們預計在皇后鎮住上三晚,

check in後,首站來到步行街逛逛



及來到information排定未來三天的行程。

DAY7:
1/14 在這裏,你將會有瞬間的錯覺,仿佛一伸手,就能碰到天堂
這麼形容皇后鎮,一點都不誇張
這是早晨我們飯店的湖畔









Lake Wakatipu
美到我們想退休後移居到此
這兒絶對是馬統後或退休後最佳退休地了啦
(雖然roger說六個月後我就等著變冰棒了)
AM10:00搭乘T.T.S古老蒸汽船(安斯羅號)倘佯於優美的瓦卡提布湖



船隻緩緩駛向對岸的Walter牧場
這個牧場自19世紀開始營業,歷史相當悠久
在這兒我們觀賞了牧羊犬趕羊秀及剃羊毛秀






我們午餐選擇在這兒BBQ
看著如此美景,我又錯以為我在仙境了

人生如此,果真是夫復何求啊~
PM1:30回到碼頭
參加那終於可以成行的直升機飛越冰河之旅
@NZD199(我們選直升機+JETBOAT@308)
皇后鎮上萬里無雲
怎知一出發上山頭開始烏雲密佈
直升機只能於冰河前頭降落,可惜



回程高空中的皇后鎮真是美麗






面對如此嘆為觀止的景色
所有的人都無言相望,甚至忘記感嘆
這一切如夢如幻,讓人疑心這是天堂??
沒錯,皇后鎮真的是天堂
是上帝遺留在此的人間天堂
置身於此,真的會不知不覺忘卻心中一切瑕疵、虛偽
這些都將飄浮於塵世之外了
PM4:45 JETBOAT,GO!
記得搭乘JETBOAT一定要來皇后鎮及找SHOTOVER這家公司
比起在瓦納卡的…簡直…20分跟100分怎麼比較?





無論是地形及技巧…
這位駕駛者大哥,技術超級純熟
常常錯認快撞上山壁了
超級驚險的
以時速80KM以上狂飆車,再來個360度急轉彎
刺激連連
傍晚回到MALL街DINNER
今天吃湖畔上湯火鍋,喔依細ㄋㄟ!
吃完飯,孟尚同學的明信片不敢忘記

今天不喝酒,改喝STARBUCKS吧

DAY8:
1/15 紐西蘭大峽谷驚心動魄的一天

修特歐佛河在陡峭的斷崖之間蜿蜒曲流
因為刻劃出Skipper Canyon壯麗的溪谷風貌
因為出發前尋問飯店,大家都強烈不建議自行前往
但明明地圖上標示著”4WD only”
我們本著來此冒險的精神,當然不能退卻
看看這入口處的可怕警告

我們會害怕嗎?
不,我們更興奮耶…
史奇波峽谷的巍峨景色懾人心魂
絶不比我們台灣的太魯閣遜色








難怪有著紐西蘭大峽谷的美名
中午,我們到達終點站,來個野餐吧
三明治、沙拉、果汁…這是一早到超市採買超新鮮
終點站是以前此處的小學
現在是一博物館供人參觀

午餐後開始返程
下到急流處泛舟吧


不過不是我們,我可不想冷死啦
花了5-6個小時在此峽谷,值得!
回皇后鎮途中經箭鎮
坐坐馬車,繞行商店街


在這兒買了件小羔羊皮衣回去餽贈我那帥哥老爸
回到皇后鎮眼看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
Kiwi&birdlife park看看人家的國鳥吧
土匪喔!@NZD35,只看到二隻KIWI


其他毫無特色可言,有種被搶的感覺,不太好
不過,晩餐重頭戲倒是值回票價了
我們坐上SKYLINE,這是皇后鎮上必到之纜車餐廳

Bob’s hill bufftt
是海鮮大餐喔,光生蠔我就吞了八顆
我好愛生蠔那鮮甜的口感喔
邊吃生蠔邊看Lake Wakatipu

DAY9:
1/16 又是一條強烈不建議自行開車前往的路
Cormwell,高空彈跳發源地
跟我十年前來時進步許多
多蓋了觀賞台及遊客中心
這都不是重點啦
勇敢給他跳下企,酷!



看到沒?!
酷不酷?勇不勇??
哈~不是我,我是號稱林大膽的”卒仔kitty”

ㄟ…看看就好
沿途停靠美麗景區
這些紫色的花就是大名鼎鼎大名"魯冰花"







在lake dunstan巧遇bike環湖比賽
紐西蘭人真的很愛運動
在lake pukaki看到七彩雲
這兒的湖面像是牛奶一樣因為是冰河湖


接著,今晚入住的MT. COOK到了
在路邊就可以看到冰河

以及那終年不化的冰山
就像是山峰披上了一件蕾絲晚禮服般
透露著一種溫柔嫺靜的美
就在看完這兩條Mueller&hooker glacier
看看地圖
又出現一條用紅色虛線標示的4WD ONLY路線
我們這四個”ㄟ肖”的大叔&大嬸當然不能放了它
GO!
我們有老王這位OFF ROAD經驗老手,WHO 怕 WHO?
不過人家強烈不建議是真的有原因的
比起前一條史波奇峽谷,更是驚險耶
一個不小心可是會飛奔到土石堆下那萬年冰川啊
到達終點後,遠眺MT.COOK & TASMAN GLACIER
入畫的感覺,不過如此耶








從入口到回程,沒碰過半個生人,可見開車前來的難度了吧
下山後,健行20MIN來到TASMAN LAKE邊
又是個乳白色的冰河湖
上船吧,我載大家來個冰河湖巡禮囉~



若是參加TOUR 這個冰河湖巡禮可是收費頗高@NZD105
就看在好朋友的份上,免費搭載大家一程啦,很大方吧,我
今夜入住MT.COOK區最高檔的HOTEL-Hermitage hotel
在房間陽台就可以看到那2座雄偉的冰河




看!夕陽西下
冰河被染成一片金黃,雲在山邊變幻著色彩和形狀
又讓我讚嘆了勝景之博大啊!
晚餐,選擇在全景餐廳吃buffet
這…這…這…我實在太好命了啦


DAY 10:
1/17古錐的啄羊鸚鵡
一大早七點,房間陽台飛來一隻啄羊鸚鵡



這可是在南島才有的鳥耶
居然短短幾天內連續近距離的接觸
他偷吃著我們前晚伴著冰河享受人生的美食
好奇特的經驗
明明有著如此酷的名字
行為卻像小孩般卡哇依…
今天早餐特別介紹一下
這兒有許多的JAPANESE
今天就假裝自己是日本人來個日式早餐吧

歐依系~~
AM9:00 KEA POINT
再次近距離欣賞Mueller glacier



看到那壯觀的冰河崩塌耶,聲勢之驚人啊
這時我的dvd就發揮了完全功效了
回程有2個笨蛋大嬸
一路跟德國老夫婦閒聊
走著,聊著…竟跟著別人的路径走啦
這二個大嬸一個叫kitty,一個叫judy
好理加在本人我太有方向感啦
趕緊call老王前來相救
(其實我們走錯路時是完全不自知的… 是老先生跟我說,他看到我們家男人們走另一條路了 我們怎麼沒一起走??)
糗大了
AM11:00離開MT. COOK前往Tekapo
它接近南島中央地帶,是個小小鎮
人口僅300人左右,宛若世外桃源
清新的空氣中,湖泊美景在眼前展開







教人怎不沈醉於此湖光山色中呢?
在這個湖畔有一座「Chru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善良牧羊人的教堂?
怪怪的名字,卻小巧的可愛美麗
進入昏暗的教堂內,與窗外湛藍耀眼的湖景卻也祥和協調

在此讓人不忍駐足流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