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某人說:星期六我們來去爬一座郊山小山-白石山吧!
於是我上網隨便查了一下路線圖(就是上面這張"簡易"地圖)
從地圖看來,還真的是座小山耶
所以,抛開我的登山鞋,隨便穿了雙球鞋,反正是座小山嘛...

怎料!

似乎不是座小山耶...

看我今天回家後查得的地圖
我將我們行走的路徑用箭頭表示
我們走了一大圈啦!




我們將車子停在白石湖附近



它是農業灌溉用埤

一路向上走,經過白石埤叉,來到稜線山路









剛開始還能上網查地圖(太小看白石山了,連地圖都臨時上網查)

後來沒了網路,只好超認真爬山了







我們走在稜線山路上,沿途看到的是美麗的大溪小鎮

但要上白石山似乎沒那麼簡單













山路之陡峭,必須攀繩向上,好辛苦啊
然後...
上坡都這麼陡了,下坡還得了?不就一路滾回山下??
所以我堅持不走回頭路,因為我怕摔個狗吃屎嘛

沒有地圖,根本不知道再向上走可以走到哪?
於是乎,我們本著探險的精神
莫名奇妙的來到了石厝坑山











這個時候,我們巳經走了3小時了
疑?不是全程2.5小時可以走完嗎?
我們會不會迷路呀?
該不會一路走,走到台北去吧!

一路上小小的山好多座,上上下下的真的很累










但真的好美,沿路全是稜線山路,累壞了我的小短腿








這條山路似乎沒很多人來,草都長這麼高了
一路上全是蜘蛛網及水蛭



途中,我們還小小迷路走到竹林去了,然後發現沒路又走回來
還有,指標指著回到木橋的山路,我們不敢走
因為草長得比人還高,路又陡峭
我們還是繞遠路安全點


終於,我們走到了後慈湖


我們沿著小溪走回木橋,這條路叫"打鐵寮古道"


再從木橋走山路
就這樣,回到了停車處!
這時候巳經幾點了?



下午三點!!
從早上9點到現在,六個小時,爬了白石山及周圍N座山
走了十五公里以上,還沒吃午餐,我累了...

但我真是佩服我的潛能啊~~~
ps:要是爬山之前知道今天要爬這麼累的山,這麼長的路,我肯定舉雙手投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