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凌晨四點,我們從新竹出發
在中埔田寮靶場集結


將物資搬上車
先說明一下,我們是新竹天龍車隊,前一天召集人(是為熱心的志工)在網路上集結
欲前往茶山部落運送物資
茶山部落連外道路全斷
當地人說茶山部落有一至四鄰,但政府空投及紅十字會等捐物資無法運送入村四鄰




這是我們剛進山區的道路



路巳搶通,but很險,土很軟











一路上就是這種泥濘路,一般車子無法通過
大石頭都從山上滾了下來



終於在中午左右,我們將物資運送到了
















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
為了這趟運送物資,有朋友半夜趕赴宜蘭去買了好幾十斤的臘肉
也有朋友擔心災民們電池不夠
向住家附近搜括所有的電池,商家一聽到我們是要送去災區的
立刻二話不說,直接算成本價,且多送了幾排,也希望能盡一點心力

而我,是為"愛哭愛跟"的啦
當然也充當一下攝影師囉
我身上穿的是志工大家統一的制服
雖然質料不怎麼好,超級無法透氣
但穿在身上,就讓我覺得我有任務在身
並且與有榮焉









不是有部廣告說"這是我在三千公尺打的腊嗎"
我說"這是我在茶山村打的腊"
(回到家後,用強力沖水機清洗,大概清了5kg的黃泥巴呢。。。)











這是上山前去買的桶子及汽油
(一定要說一下!!聽說前一天桶子賣@80元。。。
今天一大早去買,居然漲到@90元
這種災難財,試問您賺得安心嗎?)



這是白米






這小發財是為茶山村民眾的車車
當我們物資運送到後
他們來將物資載上貨車,欲分送給村民
村民們說,全村剩三台小貨車
其餘的,全被土石流給埋掉了



其實這趟運送物資之行
讓我感受到台灣真的到處有溫情
我們只是盡點微薄之力
而此次同行的志工們(從台灣各地來的朋友)
他們巳經在災區好多天了
有些地方車子無法進入的
他們每個人身上扛著幾十公斤的物資
就這麼扛上村裏去

隨行的記者朋友看到要採訪就必須進去道路
是如此的崎嶇難行
是直接站在那兒掉起了眼淚。。。

讓我再說一次,台灣人,你們真的很棒!!
救災重建的道路真的很累很遠
但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大家團結,為台灣加油,讓台灣從傷痛中走出來吧!!

雖然,這次運送物資無法真的幫到什麼忙
但。。。
在等待運送以及親眼看到的那些畫面時的我
真的想向那些位高權重的大官們說
你們看看,這些民間志工們做了些什麼?
各位不汗顏嗎?
部落居民得不到政府的援助,心痛
而民間志工們讓部落居民看到了溫暖
感受到了,他們不是孤單的。。。

一路上殘破不堪的畫面
讓我的眼淚在眼眶裏打轉
看著茶山部落
水位最高時竟達30-40公尺
過去清澈清流,如今濁濁黃水
真的,心。。。相當的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