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水餃其實很容易

就是費工了些

應該是我這種閒人來包給大家才對

但我是個懶惰的閒人,一年包沒幾次

你們愛吃真是我的榮幸啊~~~~

有些朋友問了我水餃怎麼包

其實我也是很隨性的亂亂包耶

那就在這兒也是隨性的亂亂寫

希望有興趣的好朋友們看得懂我寫了什麼鬼東西......



須準備食材如下:

材料有:

1. 水餃皮

市場買就可以了,盡量選有厚度卻很有彈性的,倘若買到很薄很薄的反而沒有口感

至於數量,就看你的肉肉及配料有多少來決定,通常都是先買好水餃皮,接著到肉商那兒告

訴他你的水餃皮有多少,他就知道你要多少的肉肉了,我都是這樣

2. 肉肉

告訴肉攤你要包水餃的豬肉

通常我都是買—五花肉的前段,因為較多油脂,我覺得吃起來會滑口些

若你們不愛太油的,也可以買—胛心肉(那香油就灑多一些)

3. 韮菜

一把,同樣的得視您水餃皮及肉肉的多寡決定韮菜所須份量

4. 豆干及冬粉絲

兩者量,取決於韮菜的量,畢竟我們包的是” 韮菜”水餃,別讓豆干及粉絲給搶了風頭



5. 調味料有:香油,雞粉以及現磨黑胡椒

以我個人喜愛的口味,我喜歡水餃煮好後無須再加任何調味料,所以我會加多些雞粉以及現磨黑胡椒,口味稍重

6. 水餃盒

超方便的東西,包好水餃立即冰入冷凍庫,不必擔心會因此受潮而相親相愛黏在一起

記得小時候媽媽在包餃子,沒有這種東西,都得先用大盤子一顆一顆將水餃排列好放入冷凍庫

待水餃變硬些後,再裝入塑膠袋,接著一團一團的塞入冷凍庫裏,既不方便也浪費冰箱空間

以上材料備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以下步驟

A. 先將韮菜洗淨,屁屁盡量不要了,怕粗糙會影響口感,洗淨後切細段

B. 肉肉全部倒到一個超大盆子裏,記得要比肉肉量還要大二倍的盆子喔,因為等會兒會放入菜及配菜

要大一點盆子的原因,除了上述,還有現在要做的動作,把肉肉拿一陀一陀的起來摔,所以盆子得夠大,

否則肉肉會自殺跳出盆外了….至於肉肉要摔多用力呢?看你有多生氣老公昨夜不努力,你就摔多用力…

小心別扭傷手啦

C. 豆干切小丁,粉絲先泡水軟化後也切成小段(跟豆干差不多長度,別太小條,會咬不到口感)

D. 將以上A,B,C,材料全和和在一起,要均勻喔

E. 最後D裏倒入我們的調味料

F. 最後的最後再次的和和拉拉,使其所有材料,調味料均勻分佈

開始動手包水餃吧

我個人偏愛我包的元寶狀

除了討喜外,黏合處不多才不會吃起來覺得厚厚的

大功告成啦…



至於泡菜口味的更簡單些

只要到市場買手工泡菜,買回來後連洗都不用洗

稍加瀝乾後(別留太多湯湯水水,否則包的時候就會滴滴答答的給他流了出來)

試吃一下你買的泡菜鹹否再來決定是否加雞粉

但黑胡椒還是要給他用力的磨下去喔

同樣的步驟,肉摔一摔,加入泡菜及調味料就可以開始包了



Ps:在包水餃時,合口處最好沾些水…才不會變成開口笑
詳細圖片請見"過年就是要包餃子"此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s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